油箱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表上有(0)、(1\u002F2 )、(1)、(E\u002FF)这个刻度,分别表示储油量为无油、半箱油和满箱油。油表是在点火开关接通后才开始工作。有主、副油箱时,燃油表只能显示一个油箱的存油量,具体显示哪一个油箱,由油表显示开关控制。有的汽车装有燃油警报灯,当油箱存油量接近(0)(或红线)时,警报灯开始闪烁,发出无油警告。

汽车油表在仪表盘上,常见的有指针式和电子式,并在两端标注有F和E两个字母,指向F处表示油箱已加满(full),指向E处表示油箱内燃油已空(empty),指向中间表示油箱内还有一般燃油。当油表灯亮起的时候,此时的汽车油表就已经指向快接近字母E的位置了。

了解油箱是否需要加油的其他方法:

1、通过续航里程来作为参考。但并不是所有的车子都有续航里程这一功能的,如果有续航里程功能的话,指示灯点亮以后就会显示公里数,当公里数显示为0,其实车辆也是可以跑的。也有一些车子,在燃油指示灯亮起以后,续航里程就直接不显示了。

2、也可以通过蜂鸣器报警来了解有没有油,有一些车型缺油以后会有蜂鸣器报警,如果蜂鸣器响起,说明油 说明油箱需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