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挡有时候挂不上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挡有时候挂不上有以下10种情况:

1、倒档损坏:挂倒档时,会推动倒档与另外两个档位啮合,使汽车倒车。如果挂不上倒档,很大可能是倒档有问题。解决办法:需要更换新的档位。

2、电瓶没电:车辆电瓶处在亏电状态,会导致挂不上挡。车主可以检查一下仪表盘上有没有灯光,按一下喇叭有没有平时那么响,如果仪表盘上没有灯光,喇叭没有平时响,就说明电瓶出现在亏电状态。解决办法:给电池进行充电修复就可以解决了。

3、离合没有踩到底:所以挡位不会挂上。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其他挡位都能正常挂,只有倒档挂不上,说明倒档有问题。如果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其他档位也挂不上,说明离合器有问题。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让专业的技师检查维修。必要时更换离合器。

4、变速箱出现故障:变速箱内控制倒挡的齿轮出现损坏。变速箱是依靠齿轮啮合比的改变来进行换挡,如果自动挡车辆挂不上挡,就有可能是变速箱内控制倒挡的齿轮出现损坏了,解决办法:将变速箱内控制倒挡的齿轮进行更换即可。

5、离合器损坏:离合器内部分离不彻底或接线护套磨损接触不良,离合器轴承脱落,离合器润滑不足,磨损严重。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让专业人士检查维修。

6、汽车温度低:机油跟变速箱油的流动性是很慢的,导致变速箱油的粘度变大,使得变速箱没有办法运作。解决办法:需要热车,热车之后,变速箱和机油就会上升温度,流动性就会恢复良好,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7、车辆挡位锁锁住了。解决办法:车辆的换挡杆旁边会有一个shiftlock的按钮,只要按一下,就能够解锁挡位锁了。

8、挡位不对:没有挂上挡位,处在空挡状态以及车速和档位不匹配都会导致挂不上倒档。解决办法:正确挂档位以及减速让车速和档位能匹配。

9、排挡杆总成内部出现了故障:齿轮杆内齿轮磨损导致齿轮杆卡死,前后拉动可能产生故障导致无法挂挡或挂挡困难。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10、P挡锁止电磁阀故障:该电磁阀需要接收到刹车踏板的信号才会释放,所以这两个部件相关联,只要其中有一个部件出现故障,就会导致排挡杆无法从P挡推出挂入其他挡位。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检修,必要时更换相应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