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保险怎么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保险购买有以下5种方法:

1、保险过户:二手车买保险,要注意保险过户的问题,因为原车主肯定是买了保险的,除了交强险是车主必须购买的外,商业保险都由车主自愿购买。如果原车主买的保险还没有到期的话,在办理商业保险过户的时候需要原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并征得原车主本人的同意,去办理保险过户手续。

要是不办理保险过户的话,若不小心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在办理理赔的时候可能还需要原车主协助提供相关资料,会导致手续办理十分麻烦。

2、不能不足额投保:消费者投保的保险金额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赔偿金额的多少。因此消费者必须分析各险种的不同情况,确定适当的保险金额。如车损险一般是按照同类新车的购置价格作为保险金额,而盗抢险则是以车辆当时的实际价格作为保险金额。消费者应实事求是确定保险金额并足额投保,这样才能得到合理的补偿。

3、超额投保确定适当投保金额:当保险金额低于实际价值时,如果车辆发生全损,保险公司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偿金。所以,在给车辆上保险时应该实事求是,足额投保。

4、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保险组合:车主不需要投保太多的险种,需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的不同状况,尽量选择大概能覆盖主要险种的适用的险种组合。

5、退保重买:因为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原车主购买的保险可能还没过期,所以一定要仔细查看,如果不打算办理保险过户的话,就需要原车主将那些还没过期的商业保险退保,然后再由新车主重新购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