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着开着油门加不上油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着开着油门加不上油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10点:

1、点火系统问题:车子的点火系统包括火花塞和点火线圈,如果点火系统出现问题,车子会出现踩油门转速上升缓慢的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是否有火花塞积炭过多问题,一旦发现,马上清理或者更换火花塞。

2、进气系统问题:如果节气门出现故障或进气歧管出现漏气,踩下油门后,车子的转速将无法上升。

解决办法:去4s店对节气门进行维修或更换进气歧管。

3、供油系统问题: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油泵需要建立压力,如果油泵无法建立足够的压力,喷油嘴将无法喷出足够的油,踩下油门后车子也会没劲。

解决办法:检查汽油泵电压,更换汽油泵总成。

4、氧传感器损坏:氧传感器是负责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的,ecu可以根据氧传感器的数据调整空燃比,并且调整点火提前角等各种数据,如果氧传感器损坏,就会导致车子踩下油门后出现转速不能上升的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氧传感器。

5、油路被堵塞:油箱中的油路若是被堵塞的话,踩油门会出现加不上油的情况,油泵中杂质太多就会堵塞油路,在松油门时油路中的杂质会收回而回到正常状态。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

6、节气门发生故障:若是节气门发生了故障,汽油的燃烧效率就会随之下降,也会导致踩油门加不上油。另外,发动机积碳比较多的话,就会影响发动机工作,从而会导致汽车的动力不足。

解决办法:更换节气门。

7、检查进气管是否有脏物堵塞,拆开空气滤芯查看是否进水了。

解决办法:更换空气滤芯。

8、检查配气相位是否正确,进排气管是否密封严禁。

解决办法:可以对节气门进行清洁,或者在燃油中加入清洁型的燃油宝(燃油添加剂),能达到一定的除积碳效果。

9、燃油箱里面的燃油的存量太少,达不到正常的吸附压力。

解决办法:添加优质燃油。

10、油门踏板传感器出现故障。

解决办法:更换油门踏板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