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车牌申请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新能源车牌申请条件:

1、拥有上海户籍或有效居住证。

2、在最近时间缴满24个月的上海市社保。

3、个人征信没有黑点。

4、购车者名下不能有其他上海的新能源汽车。

5、拥有独立停车位。

6、所在的小区或住所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且提前安装好充电桩。

上海新能源电动汽车牌照申请条件:买新能源汽车注意,在买车的时候,车辆车型的选择上面就需要注意了,要是经常需要跑长途之类的。那么在车型的选择上面建议以混动车型为主,这一类车型不需要为续航里程担忧,而不需要跑长途那么选择车辆可以根据预算进行纯电动汽车和混动车型的选择。

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车型不同的价格不同,甚至是说享受的补贴等政策也是不同,所以在车型的选择不要盲目的跟风去进行选择。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政策有哪些名下不能有其他新能源汽车、个人信用状况良好、持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且申请之日前1年不存在相关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的下列人员:

1、本市户籍居民;

2、现役军人和武装警察;

3、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最近24个月内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的非本市居民;

4、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本市居住1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和外国人。

道路交通安全违章记录,累计12分;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行为5次以上的;被处以临时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拘留的行政处罚。

上海新能源电动汽车牌照申请条件扩展阅读: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办理注意事项:

1、新能源汽车牌照办理登记、转让登记和转入营业的申请条件、程序、要求和所需材料与《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中普通机动车牌照办理的申请条件、程序、要求和材料一致。

2、注册新能源汽车所有白可以申请新能源汽车板块和板块的更新损失或损坏需要弥补救赎板,应当首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12123(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交管12123 2.6.1)交通卡预订时间和地点,并办理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的救赎新能源汽车板业务。

3 上海企业如何申请新能源车辆牌照新车注册登记:必须先到市税务机关税务收据或免税证明,再到市区线审计窗口电机车辆专线,各分公司向车辆管理所,服务站和二手车交易中心登记,在上海外高桥二手车市场登记服务登记。

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可以申请换发的车辆清单会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示,公示范围内的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自愿在互联网预约换领的地点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