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先后顺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先后顺序:

1、上车前检查,绕一圈检查一下车身情况,有没有什么问题,其实大部分就是看一下有没有杂物。有些发传单习惯插在车窗缝隙的,特别是没有在停车位的朋友看一下轮毂。

2、准备就绪调整座位,可以舒适地接触开车需要的控制装置并可以清楚地看到窗外。调后视镜,可以清楚地看到车辆后方和两侧。锁上车门。虽然很多车有自动锁车,但是一般都是在车辆行驶一会才会锁的,有小孩的就注意,这是安全的习惯;系好安全带,想死或者分多的可以跳过;检查仪表板,有没有亮警告灯;看看有没有油,看看有没有油,看看有没有油;无论新手或者是老手,建议安装个胎压监测,可以直观判断车胎够不够气或者气太满,有没有漏气什么的(车子自带的可以调过);放好手机和其他杂物,该导航、充电先弄好,蓝牙也连好;

3、踩刹车;启动;把脚放在刹车上;看情况平地还是斜坡,点刹车,挂挡送手刹或者送手刹挂挡送刹车出发手动挡看一下是不是在空挡(有些人习惯在上坡停车的时候,会挂上一档的,防止溜车);看一下拉手刹没有;钥匙启动;离合踩到底,挂一档;半抬离合,再慢慢松,这时候可以踩刹车,松手刹。新手启动可以不用踩着刹车,车子有向前的感觉松手刹就好了。(离合的把控自己慢慢感觉,多开几次就好了)然后就是给油,升档;

4、正确驾驶汽车确保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将您的手放在 8 点钟或 4 点钟的位置,在 9 点钟和 3 点钟或 10 点钟和 2 点钟的位置稍高,看自己的习惯。在这个位置,可以安全地操纵方向盘,也能预防急转弯什么的。

5、了解刹车以各种速度行驶时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停下来。刹车不好就别贴太近前面的车。请记住,驾驶是一种责任。开车就是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想想周围的人。你不想要幸福但不要妨碍别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