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缸数是怎么看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缸数的查看方法:

1、看发动机排量:从发动机的排量上来看,通常来讲,如果发动机的排量是1L以下,一般为三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为2.5L,一般为四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在3L左右,一般为6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为4L左右,一般为8缸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排量为5L以上,一般为12缸发动机。

2、看火花塞:也可以通过查看发动的火花塞数判断发动机的排量,火花塞有几个,就是几缸发动机,这种方式是适用于汽油发动机,如果是柴油发动机的话,可以查看喷油嘴,有几个喷油嘴发动机就是几缸的。

3、看缸线:缸线数目与发动机缸数相同。但是现在很多车已经没有缸线了,缸线和点火线圈做到了一起,每缸一个点火线圈,所以几个火线圈就是几缸。

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12、16缸。对于普通家用轿车来说,还是以3、4、6缸居多。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发动机气缸数越多,也代表着这台车的级别越高。由于缸数与发动机排量是相对应的,所以它也与油耗和动力性是成正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