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首先在交管所里面,凡是登记了的车辆都是有对应的车主、地址等,而且是唯一,主要是方便车辆管理,当发生事故可以有迹可循,直接对应的是行驶证上的对象。如果双方都有出资,可以私下签一份协议表明该车辆属于双方共同财产。

买车注意事项:

1、检查车辆的有关手续,购车发票、购置税、合格证、使用说明书、保养手册、保险单,注意车身VPN鉴别码,发动机号、车架号是不是一致,还有生产日期。

2、核对完车辆信息后,检查车身外观是不是有色差或者刮划痕迹,检查轮胎。

3、检查内饰、配置、看看是不是与自己想要购买的车型标配一致,还有检查随车说明书以及随车工具、警示牌、千斤顶等等。

4、打开引擎盖检查水箱水、机油、雨刮水、电瓶接头是不是牢固。

5、启动发动机查看仪表以及报警灯是不是正常,发动机运作是不是平稳、操纵各个开关查看是不是正常(灯光、转向、玻璃升降、天窗、车门锁)。

6、掀起地毯或者后备箱备胎盖板,看看车辆的钣金是不是有变形或修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