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用眼镜开车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开车专用眼镜有一定的效果,夜间行车时,如果对向车辆灯光较亮时,驾驶员容易出现眩光等症状,行车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夜间开车专用眼镜是根据镜片偏光角度与弧度的精密光学原理设计,这种眼镜只允许偏振方向一致的光通过,可以让驾驶员在夜间开车时,消除外来光线的干扰,提高驾驶员夜间行车的专注,保证夜间行车的安全。

夜间行车安全方案:

1、普通太阳镜或分色镜:这种眼镜一般适合白天戴,晚上开车时,不仅达不到防眩效果,还会严重影响视力,普通太阳镜的透光率达不到要求,夜间行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长时间戴这些眼镜容易眼睛疲劳;

2、普通浅黄色行车夜视镣和渐变色全天候行车护目镜。普通的浅黄色行车眼镜有一定的效果,但只能阳挡20到30%的强光。晚上使用这些眼镜时,光线变弱,视野变暗,影响行车安全,也不符合国家夜间行车眼镜标准;

3、挡光板、调光条。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安装这些调光物,会遮挡驾驶员前方的部分视野,容易导致驾驶时出现盲点,无法保证行车安全,有些产品易碎,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