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后座空调没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l后座空调没风的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空调滤芯堵塞。平常空调不出风,最多的原因就是空调滤芯堵塞。如果空调滤芯堵塞,空气流通不良,空调就无法出风。

解决办法:应该检查空调滤芯,一般进行清理或更换以后,空调出风就会恢复正常。

2、鼓风机损坏。鼓风机是空调系统的重要部分,车内空气循环都要依靠鼓风机的工作。如果鼓风机发生损坏,空调出风口必然没有风吹出来。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鼓风机。

3、风门、电脑或开关故障。风门在风道里面,由于是塑料制成有可能会发生卡住或者断裂的情况。当风门无法打开的时候,鼓风机抽进来的空气就无法从出风口流出,出现空调不出风的现象。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风门、电脑或开关。

4、鼓风机的保险丝和继电器电路损坏。

解决办法:检查鼓风机的电路与保险丝是否损坏,若损坏及时更换。

5、后出风口和前部中间(汽车仪表盘旁边)出风口的风量是联动的。也就是说,如果前部选择了上出风或者下出风,没有选择中间出风,那么不管在后面怎么调,后面出风口都没有风。

解决办法:如果只选择中间出风口,手动把仪表台上的出风口都关闭的话,那么后面的出风口会得到最大的风量。

汽车空调用于将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空气流调节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出行疲劳。通风装置,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在确保安全驾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汽车空调包括通用制冷装置、加热装置和通风装置,该组合装置充分利用了车内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是国际流行的现代汽车空调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