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克服骑电动车紧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克服骑电动车的紧张情绪的方法:

1、首先,选择电动车时,不要选择速度快,笨重的,要选择速度慢的,轻巧的电动车。

2、在练习时,最好找一个人陪着练,可以指导一些技巧,也可以给一些鼓励。

3、找人少的地方勤加练习,最先练时,可以慢慢的练习,跟骑自行车一样,只有熟练了,才能克服紧张情绪。

4、在骑电动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东张西望,遵守交通规则,有过几次经验后,紧张的情绪自然而然的就消除了。

5、要找到自己骑电动车的恐惧原因,然后针对性的去解决练习,举个例子,觉得是害怕摔倒,那么就要想办法克服这个恐惧,可以找一些柔软的地方进行学习,比如沙土地,又或者一些较软的塑胶跑道骑行。

6、做好防护措施,之所以因为害怕是人的本能做出的自卫自然反应,当不会骑行准备骑行时大脑的第一反应是骑行摔倒所带来的伤害,所以就会产生恐惧,害怕,可以在骑行前做好保护措施,比如戴好头盔,护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