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是科目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是科目二,半坡起步是指汽车在一定角度的坡道上起步,是新驾驶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

半坡起步失败的现象有:

1、起步熄火;

2、起步后溜。

失败的原因是:

1、油门跟不上,适当踩油门即可。

2、松制动的时机不当,在车辆抖动时松开制动。

3、油门和离合器配合不好,多多练习即可。

学员在学习驾驶手动挡车半坡起步技巧的时候,要先拉手刹,加油门加到至少2000转,再松离合器,直到1000转左右,然后放手刹,松一点离合再加一点油,汽车自然就上坡了。考试开始后,换一档,松手刹,轻放离合器,车辆稳定后上斜坡,尽量靠边线30公分内,尽量控制离合器,保持车辆速度越慢越好,定点停车利用参照物对着标杆,保证车头对齐标杆,这样定点就到位了。

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然后再拉多两次,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感觉车不会再向溜时,说明手刹已经拉紧可将右脚移到油门上。

注意事项:

需要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注意前方道路的各种交通情况,不得低头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