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仪表盘显示vcu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放j7仪表盘显示VCU是指整车控制器、电动汽车的电控单元出现故障。汽车上的VCU是实现整车控制决策的核心电子控制单元,通常仅新能源汽车配备,传统燃油车无需该装置。VCU通过采集油门踏板、挡位、刹车踏板等信号来判断驾驶员的驾驶意图,通过监测车辆状态信息,由VCU判断处理后,向动力系统、动力电池系统发送车辆的运行状态控制指令,同时控制车载附件电力系统的工作模式。VCU具有整车系统故障诊断保护与存储功能。

显示VCU故障有多种原因导致以及解决办法:

1。车辆的尾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出现了问题。清洗三元催化器,而20万公里以上的车,三元催化器就会产生很大的机械损伤,内部催化器中铅含量超标,对尾气的催化能力降低,清洗之后也不会有很大的作用,必须更换。

2。车辆所使用的燃油品质不好,无法充分的燃烧。若油品不好引起发动机灯亮解决方法是:重新更换合格的汽油型号,再进行清洗发动机油路,清洗三元催化和氧传感器,最后进行清除发动机故障码即可,建议及时去4s店解决。

3。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内部混合气体出现问题。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出现故障,可以将进气歧管切换阀端盖打开,将听力棒抵住进气歧管的切换阀处,启动发动机的同时反复踩动加速踏板,可以诊断出进气系统是否出现故障,并针对故障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