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保养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保养的项目有11个:

1、外观检查,电动车对外观检查包含的内容有玻璃、轮胎、大灯以及车身等。如有损坏,及时更换。

2、三电检查,包含的检查项目有电控情况、电机以及电池。如有故障,及时进行维修。

3、刹车油检查,需要对车辆防冻液进行检查,看是不是有渗漏的情况。如果刹车油不足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时添加。

4、对车辆充电接头检查,看车辆充电口是不是有氧化、老化或者漏电等情况。及时更换或维修。

5、变速箱检查,主要就是检查车辆的变速箱齿轮油,有必要的情况下及时更换。

6、舱检查,包含的检查项目有线路绝缘保护、电机接头、电机插口等。一旦这些电路有短路的情况,在开车期间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意外。排除故障,保证安全。

7、底盘检查,需要对车辆的悬挂部件以及电池进行检查。如有损坏,及时维修更换。

8、制动系统检查:需要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进行检查。如有损坏,及时维修更换。

9、空调系统:需要对车辆的空调系统进行检查。如有损坏,及时维修更换。

10、冷却系统检查:如有损坏,及时维修更换。

11、转向系统检查:如有损坏,及时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