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学时卡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显示,就C1驾驶证的科目二考试而言,一般需要累积16个学时。科目二当中包含理论学时和实际操作学时,但只有实际操作是需要打卡的,因此科目二的打卡时间通常是16个学时。而科目二两个小时左右的理论学时基本都在软件上学习,学习完毕就会有相应的记录,并不需要额外打卡。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第三十一条考试内容和合格标准全国统一,根据不同准驾车型规定相应的考试项目。常见驾驶证科二有五个考试项目,第一项是倒车入库,第二项是侧停车,第三项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第四项是直角转弯,第五项是弯道驾驶,也就是S弯,其中第一项和第三项难度较大,需要重点练习。

根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这是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