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挂档有顿挫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挂挡有顿挫感的原因是:

1、发动机供电系统:火花塞,点火线圈,如果高压跳火不好;

2、发动机供油系统:喷油嘴,如果喷油嘴有积碳,或者轻微的堵塞,或者雾化不好,引起喷油不正常;

3、变速箱出现冲击、顿挫、闯挡,一般是阀体损坏,或者变速箱油变脏,内部有杂质;

4、发动机机脚垫损坏,变速箱机脚垫损坏,在松油门的时候起不到缓冲作用,会造成顿挫;

5、节气门长时间不清洗,积碳过多,导致节气门开启角度发生变化。

以上问题建议联系当地的4S店进行检测与维修。或者与4S店或厂家进行协商。

低速时,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如果刚刚达到换挡标准,此时升档顿挫感会比较强;如果油门稍大,发动机转速与车速都明显高过换挡标准的时候,换挡时顿挫感就会比较小。

另外挡位越多,也就是变速箱的齿比越小,那么换挡时就会感觉顿挫不是那么明显;挡位少,齿比越大的话,也会感觉换挡的时候顿挫感更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