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能换到新车上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放到新车上。当旧车车牌办理了机动车转移或注销登记之后,旧车车牌能使用在新车上。

以下是满足旧车牌放到新车上的条件的介绍:

1、旧车车牌的使用时间要在三年以上。

2、使用旧车车牌必须在转移或者是注册登记车辆后的半年之内。

3、必须处理完旧车所有的违章记录。

4、必须为同一个车主。

5、当旧车车牌注销之后,交管部门会为车主的旧车牌保留半年的时间,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

第四十四条: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机动车迁出、共同所有人变更、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两年内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且使用原号牌号码一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车主在此期间可以前往车管所申请继续使用旧车牌。超过半年期限之后,旧车牌会自动回到数据库。

车牌太旧换新的方法是到当地车管所进行更换。

车牌换新步骤:

1、需提供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并且在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

3、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携带所需证明或凭证到当地车管部门进行申报办理补换机动车号牌手续。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应在8个工作日后,凭补换领号牌的缴费发票和机动车行驶证及时到当地车管部门领取补换发的机动车号牌。

车牌太旧掉漆的后果:

车牌已经严重变形、不完整或者车牌号码不清晰,应及时更换,否则会将属于遮挡、污损号牌,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旧车牌照怎么换到新车上:

1、满足条件以后,可以通过到车管所提交办理保留旧车牌照的申请。

2、将旧车的档案和新车的档案以及本人机动车驾驶证,汽车所有权证明,本人身份证以及旧车过户处理等材料全部准备好。

3、按照保留旧车牌照程序,填写相关的资料,等到办理成功以后就可以将旧牌照转到新车上面,车管所也会颁发新的牌照,拿到牌照以后就可以安装到新车上面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