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近光灯不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如果远光灯正常亮,只有近光灯不亮,那么一般就是近光灯的灯泡损坏了,这种情况只需要更换近光灯的灯泡就可以了。如果大灯在更换完灯泡后近光灯还是不亮,就需要找专业人士来检查和维修了。

汽车大灯近光灯不亮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灯泡损坏外,还包括大灯开关接触不良、灯泡连接线脱落、行车电脑控制系统故障等,具体原因还要到修理厂或者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查。

汽车大灯中的近光灯是我们在夜间行车使用的最多的,一般来说,如果车辆在城市中行驶,车流量比较多,那么只需要开近光灯就可以了。

开启近光灯既可以照亮前方道路,也可以提到警示的作用,它不会影响对向车辆驾驶员的视线,所以比较安全。

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或者车流量比较小、没有路灯的郊外行驶,那么可以使用远光灯。远光灯的照明范围更广,在车流量较小的环境下比较适用。

车辆在经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最好通过变光来提示两侧车辆,提高用车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