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v水温表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xrv这款车型没有匹配水温表,只是使用了一个水温标识作为显示,位置是在车辆转速表里面,在正常的情况下,水温标志是蓝色的,一旦车辆的水温升高,超过了正常值,这个水温标识就会变为红。

汽车的水温表用来指示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冷却液温度信号由装在发动机缸盖上的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提供,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其显示值应在80-100度。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达到97度时,冷却风扇低速运转,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低于94度时,冷却风扇停止运转,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高于105度时,冷却风扇高速运转,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低于101度时,冷却风扇停止运转。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达到89度时,节温器部分开启,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达到101度时,节温器全部开启。若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达到或超过112度,冷却液温度警告灯点亮,此时应立即停车并使发动机煌火,检查冷却液液面及冷却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