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理积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理积碳方法:

1、清洗节气门积碳: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

2、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

3、清洗油路积碳:加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部位。

4、清洗进气系统积碳:买一瓶进气系统清洁剂,倒在专用清洗设备的储液罐里,连接到进气系统上,着车利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路,来达到清洗目的。

5、使用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长期使用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虽然不会像宣传那么彻底,但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6、定期拉高速清理:

高速清洗积碳的正确操作方法是提高换挡速度,提高换挡速度类似于高速行驶。将原来的2000 rpm换挡改为2500 rpm,不仅可以有效防止积碳,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避免换挡速度过低引起的爆震,从而保护发动机。

7、吊瓶清理积碳:

打开引擎盖,拔下车辆的油泵保险,加入超浓缩电喷清洁剂至燃油系统免拆清洗设备中,将设备挂置在车辆的前机器盖上,在油管下方放置布块,慢慢拆下进油管,连接在设备燃油管上,确认无误后启动被清洗车辆发动机即可。

8、机洗清理积碳:

机洗是将清洗剂注入一个机器,利用机器加压到燃烧室,使清洗剂和积碳溶解,最后将废液抽取出来即可,这种方法对于清理积碳是非常有效的,清洗过后需要将机油一同更换。

如果积碳较多,则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清理。一般汽修厂会采取打吊瓶的方式,将专用的积碳清洁剂导入发动机有积碳的部位,使积碳软化剥落,并可通过排气管排出。

如果是很严重积碳的车辆,则需要拆机进行清理,要拆下进气管,进气支气管,气门室盖,活塞及活塞环等部件,逐一进行积碳的充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