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风玻璃被石头打碎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风玻璃被石头打碎保险赔。但前提是车主购买了车损险,若只有交强险,保险公司会拒绝赔偿,若挡风玻璃破损,造成一些附加设备受损,在有车损险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只会赔偿挡风玻璃,对于附加设备不赔,例如行车记录仪、ETC等。

汽车挡风玻璃破损理赔流程有以下7步:

1、报案,带保险单、行驶证、驾驶证到保险公司理赔部填写《车辆出险登记表》、《出险通知书》。

2、定损,带《车辆出险登记表》找理赔部定损人员,由他们确定更换风档玻璃的费用,定损后,会给车主一张《定损单》。

3、换玻璃,把《定损单》和车一起交给修理厂,修理厂会给车主一张《提车单》或《维修记录单》证明此车是在本修理厂进行维修,车主事后可凭单据提车。

4、交费提车,玻璃换好后,凭《提车单》支付修理费后提车,并向修理厂索要下列手续《修车发票》和《托修单》(均须盖上修理厂公章)。

5、开事故证明,汽车挡风玻璃被石头打碎属单方责任事故,填写《单方事故证明》即可。

6、递交单证,《出险通知书》、《定损单》、《修车发票》、《托修单》、《单方事故证明》、《赔款通知书》,全部交给保险公司理赔部。

7、领赔款,递交单证后,接到保险公司领赔款通知,带身份证和《车辆出险登记表》领回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