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窗漏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车窗防水条,检查车窗防水条是否老化、松动,及时更换车窗防水条。

2、疏通车门、天窗排水孔。检查车门和天窗的排水孔是否堵塞,对排水孔进行疏通。

3、在漏水处上胶。用胶枪工具把玻璃胶打在漏水处,对玻璃进行修复。

4、重新安装密封胶条。如果天窗漏水比较严重,可以重新安装天窗的密封胶条。

5、给密封胶条包边。如果发现车窗和车门漏水,可以摇下车窗,拉下车门玻璃密封条,用塑料胶带进行包边,调整好后,把车窗密封胶条重新安装回去。

6、更换塑料膜。车门漏水,可以去4s店更换新的塑料膜,并让维修人员重新打胶。

7、加装隔音胶或减震板。给车门加装隔音胶或者减震板,也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

车窗内积水过多,会导致车窗控制模块、车门锁失灵或者损坏,车窗升降支架也会因为失去润滑而卡死。

在雨季来临前,驾驶员应检查车辆可能出现渗漏的地方,及时更换老化的密封件,防止车窗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