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刮不干净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刮不干净的原因是:

1、玻璃出现油膜,油膜来自于路上的汽车尾气排放,即使把雨刮器刮破也是没有啥效果的。只要在挡风玻璃上泼点水,有没有油膜一眼就分辨出来了解决办法: 需要手动清洗前挡风玻璃,可以用玻璃水洗。

2、检查雨刮器是否硬化,雨刮片长期暴晒,风吹雨淋,橡胶条就会出现老化的情况。而刮不干净的时候,很大原因就是橡胶条老化了。解决办法:需要更换雨刮器胶条或者清洗雨刮器。

3、雨刷杆角度问题,假设雨刮器因为角度疑问刮不洁净,解决办法:只需要调试下即可。

若不行,那可能是雨刮器下压力太大,解决办法:放松弹簧之间的距离即可。

4、雨刮器上的异物: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夹杂着异物,而这个也会导致雨刮器刮不干净。这时候就得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存在异物,解决办法:如果有就得将其清理干净。

5、胶条上有毛糙或附着的污垢。解决办法:只需要用磨砂纸将其磨光滑或擦除污垢即可。

6、雨刮器使用方法不对。当挡风玻璃上面有污垢后,不喷水就使用雨刮器刮,容易损坏雨刮器,而且也很容易刮花玻璃。尽量别把车停在暴晒的地方,太阳暴晒容易使橡胶类的雨刮器老化。解决办法:尽量不要暴晒或正确操作雨刮器。

7、发出异响。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新的雨刮器。

8、雨刮跳刷。解决办法:可以用鱼嘴钳夹住雨刮臂(注意雨刮臂上的漆面),如果是向上刮跳,则往下方向扭转雨刮臂,反之亦然。如无论怎么调都无法解决,就可能是雨刮片老化导致,需要更换新的雨刮器。

9、主要是玻璃上有看不见的污物。车停在中央空调凉水塔的下风头,凉水塔将水斯裂后的微粒洒落在玻璃上形成小白点干后,很难彻底清除。车停在树下,昆虫分泌的粘液粘在车玻璃上。三是高速跑长途撞碎的昆虫尸体粘液。

由于这些东西粘在玻璃上用水和擦车布很难彻底清除(只是看不到),在玻璃上形成凹凸不平的面。这样,当用雨刮器时,玻璃上出现刮不干净的情况。解决办法:及时清理汽车玻璃上看不见的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