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到下线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到了下刻度线还是可以继续开的。

一般情况下,机油到了下刻度线的时候,机油报警灯就会亮起,此时是提醒车主应该尽快添加机油。虽然机油量不足,但依然还是可以继续行驶,毕竟机油最低刻度线下面依然还是会存在一些空间,最多还能继续行驶60公里。

为了避免机油量严重不足,从而对发动机带来一定的损伤,因此当机油处于下刻度线的时候,需要尽快前往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内添加机油。

在选购机油期间,需要选择质量好的机油,如果购买劣质的机油,无法起到更好的润滑效果,导致发动机各个零部件之间的磨损速度加快。

如果在行驶车辆期间,明显感觉到车辆加速无力、抖动严重,或者机油压力和水温警告灯都亮起,此时就不建议继续行驶,考虑是由于机油量不足,造成发动机磨损引起的。

如果放任不管,可能会引起发动机烧曲轴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