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损坏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齿轮。拆开油表的后壳,检查内部的齿轮有没有磨损,如果有磨损,需要更换新的齿轮。

2、检查传感器。油位传感器也叫做油浮子,安装在油箱内,可能是油浮子出现损坏,需要拆卸油箱进行检修,再进行更换。

3、更换汽油泵总成。有些车辆可以单独更换油浮子,但是有些车不行,如果不能单独更换,就需要更换汽油泵总成。

4、检修线路。检查油位传感器到ecu的线路,如果出现开路、虚接的情况,会导致油表损坏,需要检修线路。

5、更换仪表。仪表电路异常或者是电器元件虚接老化,导致油表指示异常,需要更换仪表。

6、拆下油泵检查。如果因为油箱变形、支架异常导致油表不准,需要到4s店拆下油泵进行检查。

7、检查发动机模块。发动机模块内部出现虚接、短路或开路,不能把油位传感器的信号传递给油表,导致油表不显示油量,需要去维修店用诊断仪检查发动机模块。

8、检查搭铁线。如果车上油位传感器、油泵线束搭铁线松动会导致油位不准,油表显示异常,需要检查车辆的搭铁线。

油表可以用来测量柴油、汽油、润滑油、液压油、齿轮油、燃料油、机油、煤油等的体积流量。

油表有两个系统,一个是显示系统,另一个是测量系统,显示系统可以显示油箱里还剩多少油,测量系统可以测量油箱内还剩多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