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过路费是车主给还是客人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顺风车给过路费有2种情况:

1、车主主动选择走高速的,高速费由车主承担。

2、乘客主动要求走高速,那么高速费就由乘客承担。

但在实际乘车的过程中,很多顺风车司机都是和乘客协商平摊高速费的,若不平摊司机就会选择不走高速,未出发的司机甚至会以有事延期出发的理由取消订单,进而继续寻找愿意平摊高速费的乘客。

根据滴滴《顺风车服务协议》第3.8条规定:

1、车主可以在行程中选择搭车平台提供的导航路线,也可以根据实际出行情况设定合理的行驶路线。无论车主是否使用搭便车平台提供的导航服务,行程中产生的所有道路交通费用或桥梁交通费用均由车主独立承担;

2、滴滴打车高速的过路费应该由乘客支付,一般只支付单向过路费,因为滴滴打车的过路费不包括高速过路费。如果乘客要求不走高速,司机必须走高速,那么高速费由滴滴司机支付;

3、滴滴打车走高速。交费时,司机还要交返程高速费。但接单前与乘客约定是合理的。如果事先没有约定,可以不付款。

如有异议,可向客服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