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启动冒白烟几秒就没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车启动冒白烟几秒就没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发动机汽缸的缸垫有磨损,产生了一定的间隙,导致散热系统的水通过间隙大量进入燃烧室。无法燃烧的水在受热后会生成水蒸气,直接从排气管排出。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气缸的缸垫。

2、喷油器故障:当喷油器压力调整过小或压缩弹簧弹力过软时,喷油器开启压力降低,进入气缸的燃油量增加。喷油器老化、针阀烧蚀、滴油、漏油、雾化质量差也会增加喷入气缸的燃油量。

解决方法:去专业的4S店修理喷油器。

3、喷油泵故障:高压油管内的部分燃油回流到喷油泵,管内油压下降。下一冲程开始喷油时,喷油时间会延迟,未完全燃烧的燃油会随废气排出,发动机会冒白烟。

解决方法:去专业的4S店修理喷油泵。

4、供油晚:燃油不能与空气充分混合,降低了混合气质量。一些燃料分子在没有燃烧的情况下随废气排出。

解决方法:早点给车加油。

5、发动机气缸漏气故障:部分防冻液进入燃烧室或气缸,防冻液在高温高压气体的作用下蒸发成白雾,发动机冒白烟。

解决方法:去专业的4S商店修理发动机。

6、是蒸汽,很正常的现象,汽油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与水,空气中也含有水分产生冷凝水,咱们车发动机工作燃烧必须有新鲜空气參与,可燃气体燃烧后,废气与水分就被会排出发动机,积少成多的水就积攒在排气管处,有的在消音器部位排气管下面预留排水孔的,可以行驶中直接排出,有的车没有这个预留孔或者这个孔堵塞了,就会存在排气管内,如果很多,就会在车辆爬坡或行驶中加油时被喷出一部分。

解决办法:如果是后者,建议在排气管打孔或疏通预留孔,否则很容易氧化排气管及消音器,造成腐烂。所以大多车有排气管排水口设计,有的没有4S或修理店也建议打个小孔。

7、夏天车启动冒白烟几秒就没了是因为含有水分在汽油中,然而发动机过冷,这时进入气缸未完全燃烧的燃油就会导致水蒸气或雾点从而产生白烟,当汽车在冬季或雨季初次发动时,是可以经常看到排白烟的现象。并不是车子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