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开汽车空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开汽车空调具体步骤如下∶

1、上车后, 先打开车窗通风∶ 汽车暴晒后,上车后不要急忙着车,先打开四门,通风散发毒气;

2、启动后,先打开风机∶启动车辆后,将风扇打开,先不要启动空调(不要按AC那个按钮)。让风机将空调系统中已经被污染的空气吹走,同时也是将空调系统中的热空气吹走;

3、自然风5分钟后开空调∶启动风机吹自然风5分钟后,再将空调按钮按下,打开空调制冷。此时,车窗应该一直开着;

4、空调制冷1分钟后,再关闭车窗。为了制冷快速,可以将循环模式调至内循环。

夏天开车前车内温度过高时应该开门散热后,再发动开启空调,不要原地开空调,内外循环要正确使用, 熄火前要关闭空调系统, 堵车时最好不要开。

汽车空调制冷注意事项:

1、空调不是一直都用内循环的。虽然内循环能够保证车厢内温度保持在合适温度之间,但是内循环会导致车厢内的空气越来越差,所以车主要懂得根据车辆所在的环境来选择空气循环模式。

2、不能长时间怠速使用空调。汽车怠速的危害远比我们想象的严重,包括油耗升高、发动机积碳等。为了避免这些影响,建议车辆怠速时关闭空调,然后打开车窗。

3、空调需要定期清洁。很多车主都忽略了空调清洁,空调长期使用会在滤芯、管道中残留很多污垢、灰尘和细菌。清洁空调管道和更换空调滤芯是汽车保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