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vt变速箱要换变速箱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vt变速箱需要换变速箱油,ecvt变速箱是专门为新能源车型以及混动车型所研发的,ecvt是借助一齿轮和一大一小两个马达来实现发动机动力和电动机动力的平衡,但是任何一种油液都是有保质期的,使用一定的里程或者是一段时间之后都需要更换。

因为汽车行驶的道路比较特殊,加上外界环境的影响,汽车使用的变速箱油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生变质,所以需要定期更换,道路拥堵、空气质量差,容易造成变速箱油氧化变质,变速箱油的粘度就会降低,会加大摩擦片之间的磨损,同时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变速箱油能够起到传递液力和清洗润滑的作用,如果汽车长时间使用不更换的话,将造成油料颗粒增大或者产生碎屑而阻塞油路,容易导致变速箱出现故障,因此变速箱油必须定期更换。

使用自动变速箱清洗设备可以实现彻底换油,不过需要到4s店进行换油,因为清洗设备的流速和压力比较大,能完全清洗自动变速箱内的油泥、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