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轿车招苍蝇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色汽车老是苍蝇多的解决方法是:

1、定期洗车,清除车上的残留垃圾,避免气味吸引苍蝇;

2、当轿车长时间不使用时,应该用车罩把轿车盖上,防止苍蝇附在车上;

3、尽量不要把轿车停在垃圾箱或臭水沟附近,防止招苍蝇。

白色轿车表面的保养方法:

打蜡,能够让汽车看起来和新的差不多,而且能够有效隔绝空气和雨水,防止表面锈蚀;

封釉,能够有效提高汽车芯片的硬度,耐高温耐腐蚀,还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

镀膜,在汽车漆面形成一种紧密的保护层。

苍蝇对颜色并不敏感,有一种说法是复眼并不能分辨颜色。所以苍蝇应该不是因为喜欢白色而去选择白色的车。复眼对于光和闪烁非常敏感,所以苍蝇选择白色车型的最大可能是因为白色的车面对光的反射吸引了苍蝇。总的来说,暖色系车辆比冷色系车辆要更吸引苍蝇一些。

另外,白车沾染脏物的概率与其他颜色车身差不多都一样,只不过肉眼看起来更明显。香槟色、绿色、银色在业内是公认的好打理。如果将车停在大排档附近或商务大楼、酒店厨房背后,恰逢空气里的湿度大,几天不洗车的结果就是油烟灰尘混合物化身一个个小黑斑点,牢牢附着在车身上。普通的洗车无法彻底去除这种小黑斑点,可以尝试使用柏油清洁剂,再打点蜡形成保护层。

停车的场地,附近刚好是建筑工地,或有装修项目在进行。装修涂料、粉尘等,容易沾上车身。解决方法为漆面抛光或使用去污泥。而水痕印,也称水斑,这种暗暗斑迹的出现,是因为下雨后没能及时洗车,再加上车身原本就有的油污、灰尘,便会形成垂直向下的水痕。空调外机滴下的水,也有类似效果。它同样难以清除,需做抛光处理。所以,雨雪后最好能及时擦净车身,减少雨水、雪水、污物停留在车漆表面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