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检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过期的三种办法:

一、驾驶证过期了,只要不超过一年,都可以正常申请换证,但不能再开车上路。

车管所换证。需要携带资料有:

1、体检证明

2、身份证原件和三张白底一寸免冠照片

线上办理:

在交管12123app上进行线上换证的步骤(操作环境:小米11、MIUI12、 交管12123 2.8.4):

1、在取得合格的体检报告后,本人需要在交管12123app首页找到更多;

2、找到驾驶证换补领选项,点击进入;

3、选择期满换证,提交照片,进行信息填写;

4、选择邮寄或自取,即可完成换证。

二、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的,必须亲自参加公安交警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即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就可正常办理换证手续。

科目一合格后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

三、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三年或三年以上,则驾驶证将被强制注销,此时只能重新报名驾驶学校,重新参加考试以取得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