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汽车刹车失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汽车刹车失灵解决方法:1、换低速挡减速。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方向,分离高速挡,将高速挡换成低速挡。这样发动机就会有很大的牵引阻力,迅速降低车速;2、利用外力达到制动效果。利用汽车的保险杠、车厢等刚性部件与路边的自然障碍物(岩石、树木或斜坡)摩擦碰撞,达到强行停车逃生的目的,尽可能减少事故损失;3、上坡时刹车失灵的处理方法。上坡刹车失灵时,应适时降中低挡,并保持足够的动力行驶至上坡顶部停止;4、下坡时刹车失灵的处理方法。下坡刹车失灵,车辆自身机构无法控制车速时,驾驶员应果断使用路边岩石、树木等自然障碍物,对车辆造成阻力。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都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

刹车的作用是降低速度或使车辆停止,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刹车片与刹车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从而使车辆减速或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