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关闭不平怎么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调节固定螺丝。检查天窗边框与车顶结合部位是否平整,如果是因为不平整造成的,需要先将固定螺丝松开,调节平整后再固定好即可。

2、调整活动支臂和导轨。如果天窗和车顶没有受过任何外力而出现变形,可以调整一下天窗活动支臂和下落导轨的角度来使天窗关闭平整。

3、重新关闭。可能是关闭天窗的时候没有关好,可以打开重新关闭,在即将关闭时用手用力顶一下天窗不平的位置即可。

4、重新调整玻璃位置。如果是因为玻璃不正造成的,可以重新校对天窗来调整玻璃位置。

5、汽修厂修理。如果是因为天窗或者车顶变形导致的,需要去汽修厂对整车进行修理,平整以后才可以解决。

在日常生活中车主们开天窗时要注意缝隙不能有石子、树枝等,以免刮伤天窗。

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的时候不要打开天窗,颠簸会使天窗受损。

下雨天或者洗车的时候禁止打开天窗,防止胶条和金属老化生锈。

车主也要定期对天窗进行清洗,长时间不用天窗要用润滑剂涂抹天窗周围的胶条,做好对天窗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