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擦了一次车危害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牙膏中含有一定酸碱度,要是用来擦拭汽车漆面得话,是会对汽车漆面造成一定危害的。不过一般如果只是擦了一次车,并不会给车辆造成太大危害。

牙膏补车漆小妙招:

牙膏加补漆笔组合,牙膏除锈。牙膏里面有研磨成分,而且牙膏又有一定的粘性,用来除锈非常合适。如果车本来就是白色,那么基本上就不需要补漆的笔。如果车辆大面积需要补漆,需到正规的4s店处理。

车漆保养方法的介绍如下:

海绵擦拭:

由于低密度的海绵间隙会很大,在擦拭灰尘时候会直接将这些细小的颗粒吸附进海绵中,将划痕降到最低。海绵擦拭还是会有划痕。

清水冲刷:

清水冲刷应该是擦拭灰尘最简单实用的方法,清水不仅可以冲掉车漆上的灰尘,而且水流和车漆的摩擦最小,此法最保护车漆。

车漆保护: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定期给车打蜡、封釉,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如此一来就能够防止灰尘对车漆带来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