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里边一个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角形里有一个感叹号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仪表盘指示灯;第二种情况:交通警示牌之一。

如果是仪表盘指示灯,三角形里有一个感叹号,这个指示灯是正常故障指示灯。可能涉及的原因太多了。基本上,如果车内电子系统有什么问题,这个故障灯就会亮起。

可能是电池没电了;可能是干式动力换档过热;可能是驻车传感器有故障;可能是断油系统的故障等等。常见的有外灯(侧灯、尾灯、转向灯、后雾灯、牌照灯等)接触不良或故障。

解决办法:如果灯泡正常无损坏,检查行李箱中的线束是否损坏。具体原因需要专业人士检查才能确定。只有确定问题是什么,我们才能补救。

如果是交通警示牌,表示注意危险标志。该标志一般设置在危险路段或其他警示标志无法使用的场合,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观察路况,以达到提示驾驶员观察道路交通状况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