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喷射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合喷射指的是在低负荷工况时,歧管喷油嘴在气缸进气行程时喷油,混合气进入气缸,再配合压缩行程时气缸内喷油嘴喷油,从而实现分层燃烧;在高负荷工况时,只在压缩行程进行缸内直喷,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还能避免在低负荷工况下因氧气过量导致的排放问题。

混合喷射方式意在结合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技术的优点,以解决传统缸内直喷技术存在的问题,由于歧管喷射的介入,有助于减缓传统缸内直喷发动机在进气道和进气门上积碳较多的现象等。

大众品牌的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丰田品牌的汉兰达车型,也采用的是混合喷射技术。日产的天籁车型,奥迪品牌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雷克萨斯品牌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着高输出,低油耗等优势。

混合喷射发动机特点:

混合喷射发动机有助于提高车辆的排放标准,因为在发动机内部多的一套歧管喷射。对于发动机的发展趋势,混合喷射是一个很好的发展。也是有着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使用混合喷射技术发动机,来应对越来越高的车辆排放标准,以及给车辆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