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为什么有三个踏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有三个踏板是为了方便刹车。自动挡汽车从左到右依次为驻车制动踏板、行车制动踏板、加速踏板。最左边那个踏板是驻车制动踏板,即用脚刹来代替手刹的功能。脚刹驻车踏板,踩下即可驻车,再踩一次即可解除制动状态。

汽车脚踏制动器,主要应用于汽车制动系统。为提供高度可靠的制动力,制动系统由前轮的通气圆盘制动和后轮的铅皮拖曳鼓制动配备自动调节器构成。还增加一个制动加强器以减少制动所需的力。同时安装了混合比例阀以改进制动的稳定性。

混合比例阀用来改善正常制动情况下的制动效果,它可以最有效地把制动力分配到前轮和后轮,而且当车辆装载时后轮需要较大的制动力或者当前轮制动万一失灵时,它会松释减压效果而给后轮增加制动力。

脚刹是换了个地方的手刹,它的功能和手刹是一样的,那就是长时间驻车时使用,但和刹车踏板的功能还是有一定区别,区别如下:

1、刹车所起的是短暂的制动效果,而脚刹则是长时间的制动;

2、刹车踩下后松开后会自动复位,而脚刹踩下后不会自动复位,而是需要再踩一下,才能复位,这一过程有点类似松开手刹时按下手刹按钮的操作;

3、刹车控制的是汽车的四个轮子,而脚刹和手刹一样,控制的只是汽车的两个后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