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混48v什么意思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8v轻混动系统不需要单独为电池充电,发电机或电动机就可以为电池充电。

48V就是在传统燃油车的基础上,把12V储能电池更换为48V储能电池或者直接加装48V电池,配上48V启动发电一体机和双向转换器等,利用48V启动发电一体机的动力来弥补内燃机的低转速扭矩,达到省油的目的,48V电池还可以为其他电气系统供电,比如空调和电子涡轮等。

48V轻混在车辆的归类中属于HEV车型,目前可以上绿牌的只有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EV纯电动两种,因此48V轻混也是上普通蓝牌。

由于普通12V电气系统的发电机与启动马达采用分离式设计,启动马达只用来起步,而48V的集成式启动马达可以直接参与动力输出,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水平,减少了油耗,48V系统可以带动多种电气设施,减小内燃机的负担,比如皮带驱动的空调压缩机可以变为电动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