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是哪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不同车型位置不同,主要分以下两种:

1、自动挡车型:刹车在左边那个踏板上,而最右边的是油门踏板;

2、手动挡车型:刹车在中间那个踏板上,而最右边的是离合踏板,最右边的是油门踏板。

自动挡和手动挡刹车位置的设计是出于符合人体工程力学的考虑,让驾驶员能够顺畅地完成刹车操作。手动挡的汽车中间的踏板是刹车,自动挡左边是刹车。手动挡汽车在上车后左脚踩的是离合器,右脚踩的是油门和刹车,其中油门偏右,刹车居中。

汽车刹车的作用是用来减速,可以是降低速度也可以是使车辆停止。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小型车普遍使用的是前盘后鼓式刹车系统,部分车型为四轮盘式刹车,相对于鼓式刹车,盘式刹车在技术上更为先进,质量上更为轻量化,散热性能、制动性能及复杂天气、路况的适应性能更为优良。刹车分为盘式制动和鼓式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