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天龙油耗调整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天龙的油耗调整方法如下:

1、选择合适的档位:不同的档位用来适应不同的路况,以达到行驶速度和输出功率的最佳匹配。比如挂三档,转速会降到1000转以下,加速会很弱。

2、选择合适的速度:每辆车都有自己的经济速度。发动机转速是否在经济转速范围内对油耗影响很大,最佳经济转速与发动机排量、车速、速比等有关。所以要了解每辆车的特点,只有了解了才能更好的操作。

3、油门开度要合适:要保证行驶稳定性,当车速达到要求速度时,应适当减小节气门开度。

东风天龙省油技巧:

1、驾驶习惯:个人驾驶习惯对油耗影响很大。开车时,一定要尽量保持汽车匀速行驶,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超车。只有这样,汽车才能最省油。

2、胎压:如果胎压低于标准压力,轮胎的地面接触面积会变大,摩擦力增加,不仅会磨损轮胎两侧的肩部,还会增加油耗。

3、机油质量:使用劣质机油,不饱和烃和胶体杂质在高温下产生的燃烧物,会使进气管壁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使油耗急剧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