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胎压过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胎压过低的原因有以下5种:

1、汽车轮胎被扎造成的胎压过低,可通过检查轮胎表面的损伤情况得知。所扎之物是不能够直接拔出来的,否则会造成轮胎严重漏气。

解决办法:及时将车辆开往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补胎或者更换新的轮胎。

2、气门嘴老化漏气,检查方法可以在气门嘴上面浇一点肥皂水,如果漏气的话肥皂水上面就会出现气泡。

解决办法:若气门嘴漏气,是气门嘴里面的橡胶垫片这个地方坏了,把这个橡胶垫片换了就好了。

3、轮胎跟轮毂接缝处出现缓慢的漏气,这个地方出现缓慢的漏气的原因是轮毂问题,比如说轮毂剐有轻微剐蹭变形,那气密性变差出现缓慢的漏气自然就不可避免了。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轮毂。

4、长期没有检查车轮胎压,轮胎胎压不断耗损导致。汽车轮胎是需要我们定期去检测胎压的,如果很长一段时间不去检测,可能轮胎胎压不断被耗损,车子会出现警报信号。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附近的维修厂进行检测胎压,如胎压不足,及时补充胎压。

5、当轮胎受到了热胀冷缩的变化,汽车也会显示胎压不足的警报。夏天天气比较热,冬天天气特别冷,两种相差很大的天气变化会使得轮胎内部的气压发生改变,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将轮胎改充氮气。最大限度减少热胀冷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