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最伤车的几种行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最伤车的行为有5点:

1、车辆没有停稳就挂上了R挡,这样的行为会伤害汽车的变速箱,主要会对变速箱的电磁阀和离合器片造成损坏,还会伤害车辆的的齿轮。

2、汽车在上坡时使用D档,在上坡时车主会加大油门,车辆就会升档,而D档的动力不足,档位就会较低。如此反复就会伤害汽车的变速箱,正确的操作方式是使用S挡上坡,因为S挡的动力强劲。

3、车辆挂D档就踩刹车了,这样会伤害汽车的变速箱,让变速箱一直处于半联动的状态,长时间磨损会降低使用寿命。

4、车辆挂在N档滑行,也就是空挡滑行,因为车辆挂空挡时,自动挡变速箱里的机油泵就不工作了,就无法起到润滑零部件的作用,就会减少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5、随意拖车:对于手动变速箱车辆,当汽车中途抛锚时,可以通过拖车和手动推动来启动。但是,这两种方法对于自动变速箱车辆来说是不可行的,因为自动变速箱车辆因故障而发生故障后,自动变速箱的油泵将无法工作,所有零件都将缺乏润滑和适当的冷却。驱动轮着地拖动时,也会拖动变速器一起运行,所以拖动一定距离后,会损坏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