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制冷但有丝丝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制冷但有丝丝声的原因:

1、汽车空调压缩机故障问题:假如汽车压缩机造成故障问题,里面的离合器盘发生了打滑,就会使汽车空调系统在工作时造成丝丝的有响声。

解决办法:这种状况要拆开汽车空调的压缩机进行耐心地检测和修理,必要时可以直接更换;

2、汽车离合器松动:当汽车在开启空调时,发动机的负荷同比来说会相当大,那么就会带动汽车的离合器造成振动而影响到有响声。

解决办法:这种状况大多数是汽车的离合器松动了,只要将其重新固定就可以了。假如是离合器损坏影响到的有响声,就得对其重新更换了;

3、空调滤芯堵塞:假如汽车空调滤芯堵塞了,在开空调时也会有各类有响声。

解决办法:这种状况要对汽车的空调滤芯进行清洗,需要注意的是,汽车空调滤芯大多数在汽车驾驶5000公里上下时清洗一次,汽车驾驶一万公里上下时更换一次;

4、节气门脏堵或卡滞:空调工作后压缩机也会随着工作,而压缩机是由发动机带动,因此开启空调后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发动机要增加节气门开度,让进气量增加。当节气门有积碳或卡滞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抖动和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清理节气门周围;

5、空调泵异响:空调泵异响主要有两大原因,电磁离合器和空调泵内轴承,电磁离合器异响主要是因为电磁离合器磨损导致间隙增大,空调泵轴承异响主要是因为缺少润滑油,不及时解决会导致空调泵烧毁,无法进行制冷工作。

解决办法:需要去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空调的问题;

6、压缩机传动带松紧不佳:传动胶带过松,电磁离合器就容易出现打滑;传动胶带过紧,电磁离合器上的负荷就会增加。传动胶带松紧度不当时,轻则会引起异响,重则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解决办法:调整压缩机传动带松紧度;

7、鼓风机扇叶里有杂物造成异响。直接开鼓风机排风,看声响是不是能出现,要是声响能出现,就能明确是鼓风机的问题了。

解决办法:清理鼓风机扇叶里有杂物;

8、车载空调的风扇叶片变形、风扇马达损坏。造成空调有丝丝声。

解决办法:更换车载空调的风扇叶片或者风扇马达;

9、可能是空调泵里边的离合器轴承磨损造成发动机声音变大。

解决办法:这一部件是没有独立更换,必须更换空调泵总成;

10、鼓风机内部问题。比如鼓风机由于震动螺丝松动了。风机叶片与其他部件碰撞引起;风道中有异物进入造成;风机马达磨损及损坏等都会造成空调有丝丝声。

解决办法:需要去维修厂或者4S店查找并修理鼓风机内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