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伸缩缝多少米一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面每隔10~15米就需要设置一道伸缩缝,伸缩缝的宽度控制在4~5毫米之间,切缝的深度不能够小于70毫米。当然与板厚也有关系,一般来说也不能够低于它的三分之一。设置伸缩缝时,宁可深一些,也不能够太浅。

路面设置伸缩缝,主要为了防止受到了热胀冷缩的影响,导致路面产生很大的应力变成缝隙。如果是建筑物,也需要设置伸缩缝,原因也是相同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建筑物的某些构件因为气候的变化,比如出现了热胀冷缩,使得结构产生了缝隙,遭到破坏。

人行道是城市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地面使用材料可分为沥青路面层人行道、水泥混凝王人行道和路面砖路面等。更多地采用了水泥混凝土人行道和铺面砖。为了保证桥梁上部结构能够在车辆荷载、温度变化、混凝土的收缩和徐变等条件下自由变形,通常在梁端和梁端台背墙之间设置伸缩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