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进水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进水了怎么办:

1、新能源汽车进水,需要先将车辆驶离积水区,停放在安全干燥区域。新能源汽车如果发生泡水时,不要启动车辆。如果车辆可以继续行驶,需要及时驾驶车辆到维修点进行排查,但如果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可以拨打122救援电话找拖车帮忙。

2、若车辆水淹非常严重,请第一时间让所有人员逃离车辆,保证人员安全。

3、关闭点火开关,断开电源和蓄电池。在车辆无法离开积水区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切断电源。

4、清理污迹。将车辆转移至安全区域后,需要清洗车内外的污迹,外部清洁比较简单,用水冲洗或用毛巾擦拭即可。但内部清洁最好求助专业人员,因为电路、设备都是不能进水的。

5、喷防锈剂。针对底盘泡水的车辆,清理之后需要在底盘喷洒防锈剂。

6、晾晒。将车辆开到晒得到阳光的区域,打开车窗晾晒通风。

7、通过行车电脑自检判断车辆各种设备是否正常。如果有故障,需要及时找维修店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