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充电桩功率是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80V充电桩功率是40KW。

充电桩一般分为交流装和直流桩两类:

1、交流装:一般是7KW标配,有些厂家购车送的充电宝或三插线只有2-3KW,不是标准桩;

2、直流桩:也就是快充桩,一般是15、20、30、45、60、100、150、200、250、300KW。现在大部分直流桩都是采用模块式组合功率,收益更加灵活,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来自由组合充电桩功率。

以下是充电桩380伏和220伏的区别:

1、使用的充电桩方面:380伏使用直流式充电桩;220伏使用交流式充电桩。

2、电源要求方面:220伏交流式充电桩电源要求输入电压为单相220V;输出功率为单相220V\\u002F5KW;频率为50Hz±2Hz;允许电压波动范围为单相220V±15%;380伏交流式充电桩电源要求充电桩(栓)应满足充电对象;充电桩(栓)输出为直流电,输出电压满足充电对象的电池制式要求;最大输出电流满足充电对象的电池制式1C的充电要求,并向下兼容;充电方式分为常规和快速2种方式,常规为5小时充电方式,快速为1小时充电方式(针对不同电池类型选择)。

3、使用的时间方面:白天充电业务多时,使用220伏直流方式进行快速充电,夜间充电业务少时,使用380伏380交流充电进行慢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