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油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车主使用手册,方向机油的更换周期是2年或者4万公里。在判断方向助力油需不需要更换时,可通过汽车的行驶里程总数来判断。一般来说,当汽车行驶了四万公里之后就需要更换方向助力油。而一些使用频次比较低的汽车,可能好几年都不需要更换方向助力油,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可通过方向助力油的黏稠度、色泽和使用年限等来判断要不要更换助力油。

正常状态下的方向助力油黏稠度低,色泽透亮且微微发红,但是如果方向助力油长时间没有更换的话,它的质地就会发生改变,从透亮清澈变得浑浊和黏稠,颜色也比较重,呈现为黑色。这种情况不仅会导致助力系统的性能受到影响,还可能造成助力泵损坏,甚至是让转向机罢工。

除了可以通过里程总数和黏稠度来判断方向助力油要不要更换外,还可通过它的使用年限来判断要不要更换。通常来看,如果汽车的使用频次不高的话,可以在在两年左右更换方向助力油。但是使用频次比较高的话,方向助力油的使用年限会明显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