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车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车故障灯亮了最好是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测维修。

最常见的故障灯有:

1、发动机故障灯,像是一个摄像机形状黄颜色的灯。在车辆没有启动的情况下是一直亮着的,打着火后就不亮了,这是正常的。如果在打着火的情况下亮了,就是车辆有故障了。解决方法是去4S店或专业汽车维修店检查。

2、水温报警灯亮起,该灯亮了需要立即停车,检查原因。多数情况是缺少冷却液造成的,如果不缺水,但还是水温报警灯亮起,水温高,则一定有别的故障,解决方法是等待救援拖车。

3、气囊灯亮。气囊灯亮起,说明气囊系统是不起作用的,一旦遇到交通事故,气囊不会弹出,非常危险。气囊灯亮需要小心驾驶,找维修店检查。

4、小扳手标志的灯。该灯亮起后不是代表车有故障需要维修,而是代表了车子该保养了,是一个保养提示灯。抓紧时间去保养就可以了。如果还不到保养里程和保养时间,这个灯就亮了,那说明是上一次保养时,维修技师没有给做保养复位造成的,只需再做一下复位就可以了。

5、ABS灯亮,这个也比较常见,原因一般是ABS传感器或者线束损坏造成的,需要更换才能解决。ABS灯亮了之后是不起作用的,没有了ABS会使车轮抱死,失去转向能力。所以开车时也需要小心驾驶,避免紧急刹车。最好就近到维修店维修后再继续行驶。

6、胎压灯亮,大多数车都是带有胎压传感器的,这个灯亮了之后,要停车检查。胎压不足需要及时补充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