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保险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汽车保险时间较短,一般只需要30分钟至60分钟,要是慢的话需要一天,只需要填写相关信息并且支付保险费用即可。

办理汽车保险方式有:

1、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购买;

2、携带身份证以及车辆信息资料到保险公司,找相关工作人员办理购买;

3、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找到车险业务板块,根据页面提示进行购买。

汽车保险主要包括交强险,第三方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

交强险又名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被保险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是一种国家强制规定的保险,全国统一收费,收费标准与汽车型号(汽车座位数)相关。未缴纳交强险的车辆原则上不允许上路,缴纳了交强险发生事故一般来说都能获得赔偿,除了一种情况就是被保险的机动车在被盗窃或者抢劫期间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不予赔偿。

第三方责任险是指由于被保险人疏忽过失而给第三者造成财产损失或者人身伤害,保险公司对第三者财产进行赔偿或对第三者人身伤害进行给付的一种保险。第三方责任险为非强制性的保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不计免赔险作为一种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其保险责任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发生意外事故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