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70r14c轮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75\u002F70r14c轮胎是指:17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175mm。70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70%,即轮胎的扁平比。r代表单词radial,表示是子午轮胎。14表示轮辋的直径为14英寸。c表示该轮胎是加强型轮胎。

胎面宽度意味着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的大小,需要注意的是,轮胎并不是越宽就越好。胎面宽度数值越大,代表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也越大。优点是提高抓地力,轮胎的操控性能和行驶稳定性更好;缺点是滚动助力也随之变大,造成汽车油耗升高。

另外更宽的胎面,轮胎在触地时产生的胎噪也会更大一些。胎面宽度小,说明轮胎就越窄。接触面积的减小,自然会带来优点摩擦力变小,油耗和胎噪也会减少。缺点是汽车开起来有点飘,特别是是在车速快的情况下,转弯会有种翻车的感觉。